斯林面包房

打血战去了
没看宿命之环
想看什么直接来找我QQ:1469127240
我是普通路过骰主

【漫游星】我们该如何让繁星形成特定的轨迹

*阿蒙与佛尔思的无cp组合,7k6,关系停留在单纯的相遇,本文没有任何cpTT

*时间线在佛尔思晋升旅法师,在星空与阿蒙(两份序列一特性)相遇

*上一篇指路:由于名字太长本作者也没背下来 

*充斥着我流角色理解和非凡乱写,非常ooc,慎入,如果可以那就开始吧!

*有小阿蒙记得说一声,这个故事还没结束,很多伏笔我都没用上,有7个人想看我就写后续

*阿蒙生日快乐!






Chapter2

  如同一群鹅中间的火烈鸟一样,摊在一片破铜烂铁之间的石板往往是最引人注目的。


  那石板上用极其凌乱的笔触刻着一段文字,笔触不算很深,但它似有风化意味的模样隐隐露出一些疯狂的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衬托这块石板的崇高,底下的金属零件隐隐约约能看出一些弧度,红褐与棕黄驳杂的表面显示着它们一碰就碎的脆弱。


  “永无止境的黑暗笼罩了大地,破败的荒芜之地合时才能等到奇迹?伟大的主啊,机械的子民是否已经被您抛弃。我们应把希望寄托给那文明源头的传说吗?”


  佛尔思张开手臂,任凭从隐者女士那里交换到的符咒粉末飘洒一地。虽然当初交换这个符咒让她付出了很高的代价,但一件能帮上序列三圣者的非凡物品当然值得起这个价钱。况且金镑们纷纷长出翅膀飞离她又不是只发生过一次两次的事情。


  ……相比看不懂外星文字而遭遇危险,付出这样的代价是值得的。再三提醒自己后,她颇为心疼地数了一下剩余符咒的数量,得出了结论:勉强够用,也不知道序列二的魔药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像隐者女士那样拥有洞察世界奥秘的能力?想想就很恐怖。


  佛尔思叹息着,决定先去思考摆在眼前的仪式问题,她略微侧头望了理解身侧站着的阿蒙一眼,随着与这位“渎神者”与自己同路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她越来越恨自己为什么不是一位“观众”,无法从细节上看出祂情绪的波动。


  虽然和“门”先生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通话,但祂毕竟受到了月亮污染,被黑夜与风暴放逐了一千多年。祂提供的知识与隐秘也只有参考的价值,甚至在她眼里,过去那些亚伯拉罕们编写的书籍都比“门”先生说的更具真实性。


  见阿蒙依旧保持着那若有若无的笑容,佛尔思内心暗叹一声,在那堆废弃的金属零件中凭空打开了一扇满是星屑的漩涡之门。


  门后,黧黑的土地上空充斥着悬浮的荧光碎片,内里还闪动着不同颜色的色块,它们流动着往前不断延伸,由梳向密,最后凝出了一颗聚满白色光辉的树。


  这让佛尔思想起来了之前阅读过的一本日记,它来自于第四纪亚伯拉罕家族的一位名叫莫瑞斯·亚伯拉罕的旅法师。


  上面记录了1204号星球上生物活动的痕迹,甚至猜测了这破败废墟的成因。莫瑞斯·亚伯拉罕通过调查发现了不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机械造物,结合黄光的预言,祂认为1204号星球曾经有过一个面临末日的文明,但这个文明灭亡的原因暂时未知。祂甚至在1204这一章节的最后一部分写到:


  “我不能解释原因,但不要靠近那颗树!不要靠近那颗树!不要靠近那棵树!”


  佛尔思一边回味着那篇日记,一边努力装出自己豪不了解1204号星球的样子,双眼满是不解与困惑。谁知道,阿蒙这个时候突然往前走了一步,凝视着游移于半空的碎片,嘴角微微翘起。


  下一秒,漂浮的荧光碎片像是被偷去了时间一样静止不动,又紧接着如海浪般飞速向两旁炸开,露出一条漆黑幽暗的甬道,直直通向最前方那聚满惨白微光的巨树。


  “亚伯拉罕们留下来的典籍应该告诉过你,1204的恐怖之处可不仅仅浮于表面。”祂轻笑了一声,也没有理会佛尔思展现出来的迷茫,就像在散步一样,笑容不变地向前方走去。


  ……啊,发生了什么?好吧,祂发现了,祂到底对同为公爵的“门”先生都知道些什么,我现在是不是可以离开了?佛尔思肆意发散开思维,犹豫着下一步该怎么选择,从阿蒙找上她的那一刻开始,她就想要从这个危险的源泉身边离开,只是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害怕下一秒自己也会变成阿蒙。


  也许祂真的想要理解祂想要理解的东西,我身上有什么,理解人类还是理解人性?


  佛尔思觉得自己内心正在做强烈的思想斗争,最终她松开蜷缩起来的手,吐了一口浊气,决定跟着阿蒙继续向前走,比起未知的星空,至少她知道自己身前的这位天使叫做阿蒙。


  ……我绝对是疯了,绝对是。佛尔思闭上眼睛,秉持着蹭仪式就要蹭到底的态度,快步向前走去。


  她每走一步都会碰到几个荒废的零件,然后看着它们一个又一个化为灰烬消散,唯一奇怪的是她总能碰见几个一模一样的金属零件,甚至上面的锈迹和破损也一模一样。它们消散,又出现,就像被困在一个时间的循环里面,挣脱不出去。


  佛尔思思索着,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随着她与阿蒙之间距离的缩短,土地上零散的零件也变得愈发诡异,它们有的上一秒崭新下一秒破败;有的新旧之间的关系混乱;更有甚者在变化时间的过程中也变化了形态。


  越靠近那惨白的巨树,事物时间与空间上的混乱感也越明显。


  “想不到你会跟上来。‘不要鲁莽靠近未有了解的生物和建筑’伯特利应该告诫过你们。”阿蒙依然带着那种若有若无的笑容,用眼角的余光瞥了一下身后的佛尔思。


  “在那些英雄小说里,传说都是通过冒险才能建立的。”佛尔思压制住自己内心那股强烈的不可置信的感觉 ,一边在内心哀叹道:我真是疯了才会跟上来。我为什么要信任祂,祂根本不可信!


  阿蒙呵呵笑了两声,嘴角微微向上勾起,不紧不慢地开口道:“冒险……不错的觉悟,你和你们那位愚者先生一样有趣。”


  好吧,有趣。佛尔思在内心嘟囔着,阿蒙又接着说道:“既然这样,我们可以加快一点速度。”


  霎时间,一人一天使便已经来到了惨白色的巨树前,他们所在的位置,如漩涡的中心一般牵扯着浮于半空的白色碎片,飞快引导着它们的聚合。


  密密匝匝的白色碎片具出了一道混乱不堪的人影,它没有五官,甚至外形都在不断地变化重构,在青年中年老年之间随意跳跃。


  下一秒,阿蒙一抬手臂,无数纯白的强光在祂手中亮起,完全吞没了佛尔思整个视线。


  “我已经……很久没见过……活着的生物了。”断断续续的声音仿佛是从深沉的大地里传出,混杂着难以言说的疯狂与腥臭。


  佛尔思警惕地望向四周,她目光所及之处充斥着荧光的克拉克草,甚至有些发生异变,安然淌出鲜红或是浅蓝的柔光。半空的那些状如光点的碎片连同废弃零件一起消失殆尽,远处似乎还有着城镇的轮廓,几道黑色的人影不知在做着什么。


  阿蒙嘴角微微勾起,用右手食指第二个关节蹭了蹭右眼眼眶,凝视着充满刺眼白光的正前方:“我在寻找伯特利留下的东西。”


  祂维持着笑容,等待着对方的开口。那像是被时空风暴撕裂一样的声音又换了一个地方响起:


  “你……能付出……什么代价……”


  “我只是带它回到它应该去的地方。”阿蒙微眯眼睛,不快不慢地回答到。


  “一个开始……需要……一个结束……”那声音仿佛没有听见对话般,自顾自地往下叙述,“我们……等待……终结……已经……持续了……”


  他们在说什么……佛尔思愣愣地听着,不知道该怎么做。“门”先生留下来的东西,这里是祂曾经来过的地方?一个传说建立的地点?还是说,祂也与“柳树”做过交易……


  她猛然想起莫瑞斯阁下在《一位星空漫游的旅者》中书写的介绍:


  “这是一种奇特的柳树状生物,给予他们物品可以收获一定的好运,有时候也会反馈物品。他们大部分居住在1204号,随机发出鬼魂的尖啸声,这混杂着强烈的疯狂。


  呵呵,我把这看作命运的一环,想要与它们交易你需要准备足够的运气,我的建议是寻求一位“命运”途径半神的帮助。


  我给了它们一些金粒,获得了远胜于我给予的金子。但我还是建议未来的漫游者不要去碰它们,它们被一-些‘讨厌鬼’守护着,我暂时还没有明白为什么,直觉告诉我这很危险。”


  现在基本上可以认定“鬼魂的尖啸”是,呃,这颗星球原住民的奇特语言,要不是用上了“隐者”女士的符咒,我现在应该接近失控了吧,星空还真是危险……她原来想用“柳树们的语言”来形容“鬼魂的尖啸”,不过想到一半又觉得这太疯狂,毕竟没有哪个正常的柳树会说话。


  “我们……等待着……一个契机……”那碎片般的声音越来越轻,最终消散于广阔的天际。


  阿蒙仍旧凝视着前方那聚集了万千荧光碎片的人形影像,噙着淡淡的微笑,没做多余的举动。过了几秒,祂才侧过头,缓缓说道:“亡灵并非永远长眠与地下。”


  紧接着,祂向前踏出一步,把手伸向纯白人形的胸腔左侧。本来就是强行聚合而成的影响倏地崩溃,但它们被限制住了扩散的趋势,又扭曲,折叠,直至绚丽夺目的色彩由重新回到它们身上。


  “这是?”佛尔思终于找到机会表示自己的疑问,斟酌着开口问道。她之前对于阿蒙的做法有很多猜测,不过,一位从第三纪活到现在的恶作剧之神,祂的内心哪有那么好弄清楚。


  “末日为他们带来了破碎的时间,这意味着混乱与无序,呵,这有太多可以利用的地方。”祂单手插兜,姿态随意地向那流动的色块走去。


  佛尔思犹豫了一瞬,也跟着前进。她边走边不由得在内心叹息一声:简直就像是在诱导我跟着祂走一样,不,这有可能就是祂的本意。


  阿蒙笑着,在一片光怪陆离的虚空隧道中接着解释道:“这里原本的种族依靠幸运而生,在他们的神话传说里,柳树是神灵的恩赐,祂给予了他们一个与伟大存在交换所需的机会。”


  祂突然停下来脚步,侧头看向一片浓郁到极致的黑色斑块,在这斑驳色块被注视到的一瞬间便以一种杂乱无章的方式改变了表现形式。


  这是一段不知来自于多少年前的时间碎片,上面记录着一位穿着镶金边白色斗篷的旅者,他披散的黑色长发中有几根银丝反射着“柳树”惨白的荧光。他从无垠的虚空中拿出了一把中心镶嵌着一颗天蓝色宝石的古朴钥匙。然后他把那钥匙轻轻扔向了“柳树”的树根处,一段时间后,三颗仿佛包裹住无数星屑般的漆黑宝石出现在这位旅行家的眼前。


  阿蒙目睹着这一幕,嘴角微微翘起,祂又习惯性地捏了捏右眼眶,含笑说着:“图铎帝国时期,亚伯拉罕公爵宅邸的钥匙失踪案件在当时可是被津津乐道地谈论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个时候,小到儿童大到佝偻老人都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亚伯拉罕公爵出门会花很长时间,并且从来不带钥匙。


  当时,安提柯与亚伯拉罕家族乃至陛下都怀疑过我,当然,我也没有那个兴致去解释。当我们等到伯特利回来的时候,这家事情的余波已经渐渐平息,不过祂却极为罕见地带回来了三颗黑色的宝石。”


  祂微微眯起眼睛,又一次打碎了这个时间碎片,让其回到原本混沌的状态。


  佛尔思在一旁安静听着,作为“学徒”序列的半神,她当然知道这个序列从序列九开始就拥有“开门”的能力。所以这个序列的非凡者不带钥匙出门是常事,哪怕是她自己也会因为从各种奇怪的地方回家而吓到同居的休。


  但她内心好奇的点在于:这片土地上原本拥有着一个相对来说较为超前的文明,这里也没有战争的痕迹,那么他们是怎么灭亡的?这和传说有什么关系?佛尔思这样想着,掂量着话语的轻重,开口询问道:“这里好像并不需要传说……我们没有办法拯救一个早已毁灭的文明。”……况且,这里也没有生物可以承载这个传说。她又在心里接了一句。


  阿蒙呵呵笑了两声,依然保持着笑容,开口道:“这可不一定。”


  祂又把手重新放回黑色古典长袍的口袋里,姿态随意地接着道:“亡灵并非永远长眠与地下,他们也可以存在于破败的时空中,甚至是秩序混乱,规则扭曲的概念里。”


  “但是旅法师的仪式需要有思考能力的生物来承担,我不确定他们能不能产生一个传说。”……我甚至不知道要怎么完成这个传说,总感觉跟祂走在一起颇为心惊胆战,世界先生还真是辛苦啊……


  “在他们的传说里,这个因幸运而生的文明会毁于一场‘末日’,它也有解决方式。在它们得到的预言中记载着一段很有意思的故事,末日必然会降临,但无尽的等待中会迎来自地外而下的曙光。


  混乱与无序意味着漏洞,只要有漏洞便可以制造出一个明显的错误。只要在预言的最后顶替那道曙光的位置,就可以得到一个蔓延了上千年的传说。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很有趣?”


  ……还能这样?佛尔思再一次体会到了“恶作剧之神”的可怕,光是这种想法就已经让她觉得不寒而栗,生怕自己下一次参加塔罗会的时候会在右眼戴上单片眼镜,不,应该是不由自主地捏右眼眶。


  于是,阿蒙也没有再开启任何的时光碎片,反正对祂来说,这片星球上的原住民,他们的喜怒哀乐,生活方式等等都与祂无关。


  尽管阿蒙总是一副完全捉摸不透的样子,也尽管祂说过会帮助自己完成九个传说,但佛尔思依旧对祂的目的有一种深深的不信任。祂看似是为了理解一些事情或者,或是单纯因为有趣而帮助我,但我总觉得这不是祂真正的目的。


  她也不敢妄自接触身旁游离的碎片,虽然说有“愚者”先生给予的祝福在身上,她并不担心会遇见自己现在这个层次不能得知的事情,但该小心点还是要小心一点。


  阿蒙突然停住了脚步,祂缓缓抬头,“柳树”千奇百怪的枝条在祂黑色的瞳孔中倒映出不同的画面,在寂静到极致的荧光间,祂的嘴角却是微微上扬。


  静待在一人一天使面前的是一颗巨大的树状生物,因为时间与空间的碎片被阿蒙强行复原,如果不去在乎它枝条上缠着的各种物品,那么无论是谁,都会觉得,它是刚刚才诞生在这片土地上的。


  “你是来拯救我们的吗?”比起之前的混乱无序,这声音有了实在的感受,佛尔思能够很清楚地辨别出它的来源——柳树的中心


  阿蒙笑笑,没有回答,只是伸出右手向前一抓。祂的右手随即停顿在半空两秒,又接着放回了口袋里:“呵呵,那个古老神灵向它浸透的力量比我想象地要深。


  不回答一下吗?想要建立传说的可不是我。”


  “啊?好的。”佛尔思愣了一秒,把古老神灵之类的事情暂时丢在脑后,接着她试探般开口道:“是的,为了帮助你们摆脱苦难。”她觉得应该要把自己向预言所写的方式描述,所以采取了比较神棍的表达方式。


  这时,站在她身旁的阿蒙笑容更深了一点。


  “我们一族诞生在神灵恩赐的幸运中,也必然会在幸运中毁灭。我们在末日后已经坚持了太久,在破败的时光中苟且偷生,甚至无法记录。永远的长眠未必是死亡,而疲惫的我们把死亡视为救赎。”那声音以一种极为缓慢的速度叙述着请求,“祂的馈赠,幸运之树。我们依靠它延续了文明,也必然因它而灭亡。”


  ……一个文明幸运的象征,也是他们的开始和结束。佛尔思听着,内心突然有了些悲壮的感觉。


  虽然很想帮助他们从似死非死的状态中解脱,但佛尔思作为一个小小的序列三,面对那很有可能与神灵有关的幸运之树,她觉得自己有些无能为力:


  “呃……我们应该通过什么方式来毁灭这棵树?”


  “自从属于他们的末日降临后,这里的一切都依附着混乱扭曲的时光而生。生物、建筑、文明、乃至于这颗树也是如此 。既然根基不稳,那毁灭当然会变得很容易。”阿蒙不知道从哪里偷来了一个闪着奇光异彩的时空碎片,如同欣赏一颗奇特的宝石一般,在手中旋转,把玩。


  祂把这颗碎片扔向佛尔思,也没有在意她是否接得住:“封存着它心脏的时光碎片就在这里,不过我们得走了,在时光碎片的影像中偷走时光碎片虽然很有趣。但原来的影像会在不久后塌缩,成为非亡灵无法踏足的禁地。”


  下一秒,刺目的惨白光华又一次充斥了佛尔思的视线,等到她终于缓过来眼底酸涩的时候,一人一天使又回到了纯白碎片浮于半空,金属零件散落一地的现实世界。只不过她手中的碎片依然保持着它独特的颜色,甚至流动地愈发激烈。


  佛尔思淡蓝色的眼睛凝视着这块不大的碎片,分析起现在的局势。


  ……首先,既然阿蒙选择把它交给我,让我来解决,那么它应该是在我的能力范围里可以解决的事情。不过作为“欺诈之神”,祂也可能想看我自己一次次尝试却找不到解决方法的模样,那对祂来说肯定很有趣……并且这也不违反祂自己的承诺。


  不过还有一种可能……她那小说家特有的发散思维突然找到了一点灵感。其实毁灭这块碎片的方式很简单,但祂故意让我以为这很困难,可以先试试这个猜想,反正弄坏这块碎片也是我的目的。


  佛尔思单手拿着流光溢彩的时空碎片,一道鲜红的火焰极为诡异地从她手心生了出来。下一秒,那流动的颜色和通透的质感全部从它身上褪去,只剩下被烈火烧灼后留下的点点灰烬。


  一个可能涉及神灵层面的物品就这样被烧没了……烧没了。尽管它依附于破败的时光,也尽管漫长的时光导致非凡消退,但它的本质依然与神灵有关。


  佛尔思突然很庆幸自己没有发出太大的攻势。阿蒙又用食指推了推右眼眼眶,笑容不变地说道:“你还不算太愚蠢,我原来以为可以看见一场不错的戏剧,就像你们那位愚者先生一样。不过我施加了一个‘易毁’的概念在它身上,哪怕是轻轻掰一下,它也会化为灰烬。”


  祂说着,正了正头上的黑色尖顶礼帽,又探手,窃取了佛尔思手中的“心脏”灰烬,猛地扔向正前方那颗聚满纯白光芒的巨树。


  “加快点速度。”祂笑着,从口袋中拿出一块水晶雕刻而成的单片眼镜,那透明的镜片上反射出因巨树坍圮倾颓而炸开的五色流光。


  祂握着单片眼镜的那双手中突然多出来了一把古朴的黄铜钥匙,尽管底下的金属已经发黑发旧,但中心镶嵌的蓝宝石与旁边点缀的各色细小宝石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随着祂这个举动,佛尔思有一种冥冥之中的注定感透过星界降临在了自己头上,这仿佛跨越了一段漫长的时光,最终在自己身上找到了归宿一般。


  ……很奇妙的感觉。佛尔思内心点评着,姿态随意地看向四周,白色荧光的碎片如流星般一点点坠落,身后那颗巨树也随之黯淡,几株克拉克草在一人一天使的脚边缓缓发芽,生长,最终绽开几朵暖黄色的“花”。


  阿蒙把视线转向繁星点点的星空,佛尔思也顺着望过去,却看见祂的嘴角一点点上翘。天鹅绒幕布上的星屑流动着组成了一幅幅图画,有各种古怪的机械,奇形怪状的建筑,一棵又一棵荧光的“柳树”,就像是一本长篇连载的小说终于走到了最后,有一种万事已定的落寞感。


  在浓郁到极致的寂静中,阿蒙呵呵一笑,对着手中那块单片眼镜与古朴钥匙喃喃道:“勇气与牺牲?在奇异的万古之中,即使是死亡也会消逝。”①

……

①引自洛夫克拉夫特“那永恒长眠的并非亡者,在奇妙的万古之中,即便死亡亦会消逝。”


  


评论(18)

热度(1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